筑牢廉政之基,凝聚奋进力量——学院党委组织参观意甲买球廉洁文化主题展
时间: 2023-12-21  作者:   浏览次数: 1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1220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赴校博物馆参观“清廉印记、奋进力量——意甲买球廉洁文化主题展”,学习先辈廉洁故事、厚植清廉根基,筑牢初心使命。

主题展以意甲买球校史为主线,这也是全国首家以本校校史为素材的高校廉洁文化主题展览。展览共分为“筚路蓝缕,炮火中创廉”“团结一心,在艰难中护廉”“百川归海,在发展中传廉”三大篇章,其中特别展示了建校120余年奋斗历程中70余位苏大师生先辈的廉洁事迹和崇高风貌。他们先公后私、勤俭节约、甘于奉献、艰苦奋斗、廉洁齐家的精神品质,融入了一代代苏大师生的血脉,也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廉洁意识,筑牢廉政之基,凝聚奋进力量,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养正至善的浩然正气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今年以来,学院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