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给党,奋斗新时代——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管系教工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太平街道乐安村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年党员活力,深化与太平街道乐安村党委的党建共建,拓展“校社互动”特色建设,打造“公管红脚印”党建品牌,12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管系教工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太平街道乐安村党委开展“青春献给党,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探寻百年名校,激发奋进力量。学院师生党员和太平街道乐安村的青年党员们共同重温意甲买球一百二十余年的发展历史,见证意甲买球百年来坚持特色办学、全面育人的丰硕成果,深刻感悟“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苏大校训。

激扬青春活力,增进团结协作。伴随冬日暖阳,党员们开展了“从‘心’出发 携手同行”户外拓展活动。通过“数字接力”“背靠背起立挑战”等户外拓展协作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协作精神,激发青年党员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热情。

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公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姚剑文在讲授“新时代党员的理想信念”专题党课中,以“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为引,带领大家深入理解新时代下党员所坚守的理想信念,鼓励大家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不断向榜样学习,锤炼党性修养,始终做到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把个人理想信念的追求与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相融合,勇担新时代赋予党员的崇高使命,引导青年党员们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深入交流学习,凝聚共建合力。在座谈交流会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凯首先肯定了本次党日活动对于青年党员的教育意义,并寄语青年坚定信仰、勤勉为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太平街道乐安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海江、村委书记赵志国、村委副书记田佳华等结合各自实际工作经历,就“如何强化党员思想信念”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们鼓励在场青年党员在理论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在工作实践中勇担时代重任,以青年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董筱文勉励学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公管系教工党支部龚长宇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共产主义的历史发展脉络,重点强调新时代共产主义精神仍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与感召力,党员同志要自觉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最后,青年党员们也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实践经历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苏大的同时,探讨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跟随党的步伐,奋力拼搏、忠诚奉献,勇担历史赋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