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展教艺,教研促发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4届教育实习公开课顺利举行
时间: 2023-11-26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促进师范生专业成长,提升新时代思政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与核心素养,20231117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4届教育实习公开课在吴江高级中学开展。本次公开课由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许雨萱主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义程教授、哲学系主任桑明旭教授、校内实习指导老师王一成、张晨耕、马诗雯以及吴江高级中学指导老师沈玲玲等参与观摩。

在课堂教学中,许雨萱将教材内容与地方经济发展联系起来,以“‘丝绸之镇’盛泽的经济发展”为主题,通过议题式教学方法开展“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内容讲授。本节课课程目标明确,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尊重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与教师的主导地位,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内涵和特点,引导同学们思考社会经济制度的本质和意义。

公开课结束后,我院指导老师与吴江高级中学教师代表在教学楼备课室进行了评课讨论。周义程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吴江高级中学给予我院实习生的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本次公开课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并表示在未来的师范生培养中将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以教促学,以评促练。桑明旭主任高度肯定了许雨萱的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对师范生们实习期间成长进步感到欣喜,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在实践中加强基本功训练。沈玲玲老师对许雨萱的教学思路和教姿教态给予了较高评价,并从课堂整体结构、课堂完成度等方面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可行性建议。

实习公开课是展现教育实习成果的重要平台。同学们通过两个月的教育实习,在课堂教学、班级管理与教育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出苏大学子的风采。